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次五届会议报告(六):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老年护理和临终关怀专业委员

发布时间: 2010-06-04 15:45:00   作者:未知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老年护理和临终关怀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不断促进与发展我国的老年护理和临终关怀事业,提高老年人和终末期病人的生活质量。

    专业委员会2009年一项主要任务是承办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中央电视台12频道道德观察栏目合作拍摄的一个在国际临终关怀日和重阳节播出的特别节目。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对临终关怀的理念进行连续的、系统的报道。本专业委员会从2009年上半年起就开始研究策划此项活动,并反复与中央电视台12频道的主创人员研究节目形式与内容。国庆节后道德观察栏目的编导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奔赴昆明、成都、上海、天津及北京市的多个专业机构进行现场拍摄,并对协会的领导、专家进行了采访。

    2009年10月16日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厅录制了由彭佩云副委员长题词的“给生命更多的爱”的主题晚会并顺利播出。专题系列片由10月26日至11月4日分别播出了桑榆暮景、生命关怀、特别的爱、守护夕阳、寸草春晖、永不谢幕、伟大的力量、创造奇迹、春华秋实、美丽的心愿十集。通过主题晚会和系列专题片反映了当前老龄社会背景下尊老、助老、敬老在新时期的传承和发扬,也宣扬了病患者与疾病顽强抗争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老年护理和临终关怀机构中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歌颂道德的善举,生命的自强不息,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本节向全国、甚至全球宣传了临终关怀的理念。

    此次活动特别感谢昆明第三人民医院领导和马克主任,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宁养院及李金祥主任,上海市临汾区闸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施永兴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及张金钟书记,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及方嘉珂院长,北京老年医院陈峥院长及杨爱民主任,北京东方医院胡凯文主任及司堃范老护士长等多位全国各地的专家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