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社区生命关怀课题结题暨志愿者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7-29 14:09:46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本网讯:7月24日上午九时,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单位会员——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一改往日的宁静,众多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同西城区医疗卫生、社会建设、团委、老龄办、统筹办、志愿者联合会的领导欢聚一堂,目的却是为了一个严肃的的话题-临终关怀。这里正在进行社区临终关怀志愿者项目结题和志愿者交流活动。

        这是北京市西城区老卫协支持下,西城区生命关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韩琤琤策划组织的一个课题研究,具体实施单位是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城区生命关怀咨询服务中心,项目历时 4年多,在社区服务了800多名高龄老衰重症患者,其中对146名老年癌症患者提供了居家临终关怀,活动期间共注册志愿者151人,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达4497.3 小时,10所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参加,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同学们。

        以张庆南为首的90后大学生能参加到临终关怀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中来,照顾和慰藉将要离开人世的老年癌症患者,并且非常投入,这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非常令人敬佩。80后的医务工作者金琳,虽然工作职责是照顾病人,但是当临终老人把她看作自己女儿时,您就能想象她不是在工作,是在孝敬父亲母亲,以至于患者的女儿发短信感谢称她更像老人的女儿,更懂老人的心,谢谢她的投入,谢谢她的那份真情。看似柔弱的女大学生可能从没经历过亲人的离去,但是在大学的志愿者活动中却多次面对垂危的爷爷奶奶,你能想象她内心的坚强吗!生理上和心理上的考验非常人能承受得了,但是她们都挺过来了。正像西城区老卫协、医学会名誉会长徐素英动情的说法“当代大学生能参加到临终关怀志愿者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有全国十佳生命关怀志愿者张大诺的功劳,正是有这样的年轻人不断地投入到临终关怀服务中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才会逐渐壮大,我们的事业才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