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云南鲁甸地震救灾前线快报

发布时间: 2014-08-19 15:50:51   作者:肖敬   来源: 志工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看望志愿者

 

        本网讯  8月12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在鲁甸小寨中学安置点调研期间,专程慰问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鲁甸小寨中学工作站,与当天在小寨中学驻点值班的黑龙江佳木斯市联络处主任曹树贵战友亲切交流。

        这是刘维佳继彝良地震后第二次来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工作站点,第二次见到曹树贵等战友,上一次曹树贵战友就是在救灾前线火线入党,刘维佳还历历在目。

        刘维佳高度肯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云南的历次救灾工作,表示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他,并叮嘱随行的昭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保卫华要多关心前线的志愿者工作,特别是党员志愿者。

        曹树贵战友代表驻点战友感谢刘维佳的关心,“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右一为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

志愿者深入鲁甸重灾区火德红镇

        8月12日,是云南鲁甸6.5级地震第10天,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指挥部心理援助组组长王新民战友携河北工作站、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有关战友共计6人于12日抵达前线,同日抵达的还有江西工作站医疗队四人,云南工作站主任姜俊在昆明接待一行人士。另外四川工作站紧急筹集的物资已经运往昭通工作站,据悉,在总部8.7会议后,各地区筹款筹物,派遣专业志愿者,目前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已十多人.

        8月12日上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云南鲁甸地震救援指挥部前线工作组组长蓝剑、医疗护理组组长程泽芬等战友到昭通团市委备案,并与昭通团市委副书记梁华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对接,希望在当地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梁华副书记对团队来鲁甸服务表示感谢,也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8月12日下午,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梁华副书记的建议,前线工作组前往了鲁甸火德红镇踩点.火德红镇位于鲁甸县城西南部,东北与大水井相连。南与会泽县梨园乡隔牛栏江相望,西南与巧家县包谷垴镇接壤,西北部与龙头山镇相毗邻。据当地领导,给前线工作组介绍在本次地震中,火德红镇全镇6个村(社区)不同水平受灾,全镇因灾死亡50多人,失踪13人,受伤196人(转市县医院50人),全镇共转移群众24130人。另据了解,火德红镇李家山村附近的红石岩水电站坝体下游1.5公里处,因两侧山体滑坡,导致牛栏江河道被堵塞,形成堰塞湖,积水体积约1600万立方米。

        程泽芬战友走访了相关情况,走进临时安置点帐篷向受灾群众了解生活情况。在与指挥部商量后拟定在火德红镇建立工作站点,提供医疗、心理和社会支持服务。在返回鲁甸小寨中学安置点途中,因为灾区普遍突降的大雨,加上连续的余震,通往灾区的道路再一次全面阻断,返回车辆被困山上,“一路很多救援队就陷在路上,大家相互帮助,一路推车出来了。”

        李嘉辉、周伟栋等战友也正在灾区和相关团队协调物资和服务,他们在灾区服务已达一周。

        救援工作还在继续,更多的困难正在考验着前线战友和所有在灾区服务的同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