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参加四川省南江县“梦想、起飞----农民工子女暨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8-19 16:5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7日至11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顾问雷志勇,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荣誉顾问罗冀兰,前往四川省南江县黑潭乡九年义务制教育学校,出席由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主办的“梦想、起飞!”农民工子女暨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夏令营,并与学校师生座谈,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情况和探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长效办法。

        本次夏令营得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资金支持,在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为黑潭九义校300名农民工子女暨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次及时并且高水平的心理咨询服务和关爱活动。基金会组织了6名在心理咨询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儿童教育方面的工作者以及25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为期5天内容丰富的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辅导和激励下,逐渐放开自己,让他们最后为父母写下了最感人的信,这是他(她)们第一次给自己的父母写出的第一封信,表达了他们对父母、对老师和对社会的感恩和感激之情。这次夏令营活动也使他们学习到了勇气、关爱和互助的重要,立志放飞自己的人生梦想,做一个回报社会和有益于社会的人。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关注留守儿童,已经在老区南江县捐建了一所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辅导中心,今年计划再捐建2所。基金会将继续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有关方面合作,在留守儿童居多的中、小学,捐建针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辅导中心,长期开展有序的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心理咨询等帮扶活动,建立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学校社和会扶助体系,从娃娃抓起创建和谐社会。

        出席本次“梦想、起飞!”农民工子女暨留守儿童夏令营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南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效德;南江县教育局负责人;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凌云;成都阳光医院院长蔡匀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