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届五次会议报告(十二):北京万明医院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设想

发布时间: 2010-06-04 18:25:00   作者:未知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一、2009年工作总结

    北京万明医院在2009年所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内容:

    1、根据卫生局文件精神,在全院进行H1N1流感防范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全院防范意识,有效预防H1N1流感在我院的传播。

    2、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进行病区改造与扩建工作,通过改造与扩建,我院病区分为中区、北区、西区,使我院初具规模,档次大有提高。

    3、正门由东门移至南门,办公区由中区移至南区,同时把接待与结算功能设于大厅,为推行酒店式服务打下物质基础。

    4、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制度,为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构建牢固框架。

    5、以“院兴我荣,院衰我耻”为主题,给全院员工进行爱院教育,注入主人翁精神,使医院的服务质量上了一个台阶。

    6、一位赵姓大爷被大医院诊断为来日无多,转至我院后,在我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关怀下,奇迹般恢复元气,由卧床不起,康复成能到户外散步,使病人和家属切身感受到人间有真爱,人间有真情。经家属的热心举荐,北京电视台采访并报道了发生在我院的这一奇迹。

    7、多次接待来自国外的访问团。例如,今年8月我们成功接待了美国人民对人民友好大使访华团,与他们进行工作交流,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形象。

    8、接收6名绝症婴儿,对其进行生命关怀,最大限度为遭遇不幸的年轻夫妇减轻心理痛苦。

    9、全年新入住80余人,死亡60余人。服务满意率达95%以上,全年无一例因不满而出院的情况。

    二、2010年工作设想

    北京万明医院在2010年,拟完成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项:

    1、参加等级评审并申请医保。

    3、请一位主任医师职称的业务院长,全权负责医院的业务管理。

    4、请一位专家级心理医师,提高我院心理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