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秋节:坚守在抗震一线的人们

发布时间: 2014-09-22 13:5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灾区,来自卫生、交通、民政系统的工作人员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在中秋节之际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灾区群众的中秋团圆日提供保障。

        中秋节一大早,孩子们的笑声就在龙头山镇受灾群众安置点蔓延开来。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志愿者为灾区孩子送上的别样的中秋礼物。这个志愿者团队也已经在震区坚守了近一个月。活动的道具虽然简单,但是依旧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在采访过程中,受访的灾区小朋友表示,“高兴(我)玩的(游戏),全部都得第一名。我希望叔叔阿姨天天都来陪我们,开开心心地玩。”志愿者姜俊表示,“这是灾后的第一个节日,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活动能给孩子带来一些快乐。”

        在沙坝到龙头山镇的咽喉路段,云南公投抗震救灾临时交通指挥部的保通工人正在为上午发生余震时有些许塌方的路段做最后的清理。这已经是他们坚守指挥部的第35天了。中秋来临,道路的畅通是他们为灾区送上的最好礼物。而省交通厅的领导干部带来的问候和一群特殊客人的到来更是让他们喜出望外。

        保通工人蒋先伟的妻子张东琼在受访中称,“我和我老公六年没在一起过中秋了,今年有这个机会带着我们家的小孩一起过来,陪我老公过个中秋节,也算是为支持他的工作尽一点点绵薄之力。”云南公投云岭路桥昭会项目党支部书记赵杰帅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坚守,能够为灾区做出我们应该做的贡献。因为我是外省人,我只能对远在河南老家的父母说,我在灾区很好,请他们放心。”

        和平均每天两百名病员的接待量相比,这天的龙头山镇卫生院冷清了许多。这个至今都不知道自家帐篷搭在安置点哪个位置的院长,要带领他的员工们在卫生院过个简单的中秋节。在接受采访中,这位龙头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浦表示,“虽然是中秋,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中秋节而放弃我们的岗位。因为怕还有病人来,来了以后还要把他们的病看好,所以我们只能简单地把这顿饭吃了就行了。”

        节日的灾区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以岗为家的工作人员,才更多了一份安宁与踏实。让我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