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国际生命科学前沿成果学术报告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31 16:14:46   作者:周广彬   来源: 协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的泉城,秋高气爽,景色怡人。

        为学习和交流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成果,促进国际生命科学前沿科技成果在中国的推广应用,2014年 10月28日上午,在济南市山东会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生命健康促进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中国中医科学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德圣集团与美国希格.伯克迈耶公司、美国新福公司等单位联合,隆重召开了“国际生命科学前沿成果学术报告大会”。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山东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王久祜(hu)先生,清华大学副总教务长、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学会常务副会长刘贵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副院长张瑞祥教授,山东大学原副书记、山东大学老教授协会原会长徐广生教授,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梁月荣教授,国际亚健康协会会长、中国生命健康促进会会长李深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员、休斯顿大学化学系分子设计研究和计算机模拟分子结构研究所助理所长、基因治疗研究专家、中枢神经素发明人詹姆斯·哈德森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因子发明人卡拉•布朗教授,美国伊利诺州伊利诺大学遗传学硕士、分子生物学博士、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总会副主席陈厚琦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神经科学博士、美国科学家协会会员张明群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员,ACE基因治疗技术发明人,线粒体素Enada NADH研发组成员,华裔美国科学家杨晓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出席大会。来自航天医学与慢性病防治工程、三高四病预防工程、中医养生保健工程、红色健康行、中医中药健康促进工程、全国民间中医医药治未病保健工程、全民骨与关节健康促进行动的2000余名优秀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陈厚琦教授

        大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沈志祥先生主持。

        清华大学原副总教务长、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学会常务副会长刘贵教授作了《健康长寿要依靠高科技》致辞。他说,21世纪以来,人类生物医学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其中成果最多、最为丰富的是医药生物学、蛋白组学、人类功能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其中,最为杰出的,一是一号辅酶即线粒体素ENADA NADH;二是调控人体上百种生物反应的一大类酶,即辅酶PQQ,科学家形象的把它称为生命因子;三是中枢神经调节素SA-蛋氨酸;四是能有效清除循环免疫复合物的被称为奇迹酶的蚕蛹蛋白!他强调,本次专家报告大会对全球生命科学前沿科技成果在中国的推广应用,对用全球最新、最先进的科技成果造福国人健康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清华大学刘贵教授

        大会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詹姆斯·哈德森教授作了《生物信息学的重大突破——中枢神经素(SA蛋氨酸)与人体健康》、《基因线粒体医学的重大突破——线粒体素ENADA NADH与人体健康》的报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卡拉·布朗教授作了《酶科学、酶技术方面的科技突破——辅酶PQQ与人体健康》的报告,分别阐述了中枢神经素、线粒体素、辅酶PQQ与人体健康的关系。

詹姆斯.哈德森教授

        21世纪生命科技领域的最前沿成果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国际5+3康复方案。大会上,美国伊利诺伊州州立大学的陈厚琦教授就此作了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国际5+3康复方案的具体内容,讲解了逆转心脑血管疾病的新理念和临床革新,讲解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五大要素和三大综合性干预措施。

        詹姆斯·哈德森教授、卡拉·布朗教授、陈厚琦教授的学术报告科学、严谨、深入浅出,使我们对中枢神经素SA-蛋氨酸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生命因子辅酶PQQ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线粒体素NADH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奇迹蚕蛹蛋白与人体健康的关系,有了一定了解,对普通百姓科学养生、防病治病、健康长寿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卡拉.布朗教授

        李深会长、李建华理事长做了大会总结讲话。李深会长强调,健康长寿需要高科技。希望人人学科技、信科技、用科技,用科技促进健康,用科技促进长寿。

        李建华理事长说,本次大会是一次层次高、水平高、内容好、指导作用强、实践性强的学术报告大会;本次大会是一个丰富、精彩、实用的学术报告大会!专家介绍的四个高科技产品,即线粒体素ENADA NADH、生命因子、中枢神经素和奇迹蚕蛹蛋白,都是国际生命科学前沿成果的优秀代表,是全球生命科学技术突破的优秀结晶,是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对人类的伟大奉献,是生命关怀的重要载体!愿这些高科技成果能够为国人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建华讲话

        本次报告大会由德圣集团、美国伯克迈耶公司、美国新福公司等协办。德圣集团是以药品保健品营销为核心竞争优势的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高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线粒体素ENADA NADH,中枢神经素、生命因子、奇迹蚕蛹蛋白是其近年来从美国引进高科技产品,是其服务会员健康的系列高科技产品的代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