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上海召开舒缓疗护工作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 2015-01-22 11:50: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20日下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协)本年度第一次例会暨《志愿者在舒缓疗护工作中的探讨》现场演示会在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会议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副主任、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施永兴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卫计委中医药监管处贾杨副处长、李水静主任、市卫协副会长毛春芳老师、青浦区卫计委副主任金管元及老年保健与临终关怀专委会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和舒缓疗护项目单位负责人,共计114家单位203人。

        此次会议主题为“志愿者在舒缓疗护工作中的探讨”,会议议程分两部分进行:一项是贾杨副处长对2015年中医进入舒缓疗护(临终关怀)的项目进行工作布置;一项是“志愿者在舒缓疗护工作中的探讨”现场交流会,五位志愿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分别是薛淳(徐泾爱同行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介绍)、LINDA(分享在印度特蕾莎修道院做义工的经验)、张奇(介绍外籍志愿者到病房拜访病人的过程)、王英(浦东新区手牵手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介绍)、赵文蔷(春晖社工服务所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介绍)。他们的发言让在座的同仁受益匪浅,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志愿者们尽管各自专业不同,但是与医护人员共同努力,让舒缓疗护的事业越走越顺畅。

        市卫协毛春芳副会长说,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机构,为舒缓疗护的患者和从事舒缓疗护的从业人员服务,让这项事业“春满园”。

        上海市卫计委基层处主任李水静老师说,感谢各位志愿者以及从事这项工作的医护人员,你们已经将工作做到了实处,打好基础,完善服务质量,使这项工作能顺利的进行,从政府角度来说,肯定会进行支持,相应的政策会有很大的起色,会规范化。

        最后施永兴主任进行总结,作为卫生事业的重点工作,从事者必须要有积极性和动力,经验交流可以让大家有好的借鉴,促进新的理念、观念的转变,最后感谢所有与会的各单位。

        与会人员会后前往徐泾的舒缓疗护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