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应邀参加“养老前置•普法先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5-03-26 15:0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爱心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数:

        25日下午,“养老前置•普法先行——暨华夏家和传承为老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维权基金管委会、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项目合作工作委员会作为发起单位,由北京颐养天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作为参会机构受邀派代表参加,唐祖玉副会长出席了该活动。

        本次发布会获得了来自政府部门和中国老龄事业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全国老龄办巡视员曹健表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超过2.12亿,占总人口数的15.5%。我国老龄化发展非常迅猛,目前老龄问题面临资金、服务、文化教育、宜居、金融等方面的问题,而增强法律意识是文化教育中重要的部分,这关系到老人年有保证、有依靠、有尊严地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渡过晚年。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认为,目前有很多老年人在遇到赡养问题、遗产问题等时候,不知道如何维权。因此,她也认为普法教育是目前老年人最迫切需要的服务。 全国老龄办综合部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在会上透露,将联合新闻媒体共同发起中国老年人权益保障专题调研,以更好了解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症结所在。同时,全国老龄办发起的“老年人权益保障专题调研”也正式启动,以了解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症结所在,为今后更好保障老年人权益提供指导。

        作为公益活动和专项调研的承办单位,北京颐养天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首家新型为老服务平台——华夏家和传承为老服务平台。区别于传统养老服务机构,华夏家和传承为老服务平台以“养老前置”为基础理念,号召老年人提早为养老做好准备,从身心健康到财富保障全方位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