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卫生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推广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5-04-01 15:2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关爱生命网讯  近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携手中护航(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国家职业护理员人才培养项目”专项基金,并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该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开展“国家卫生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推广工作。

 

        卫生行业护理员是面向医院等各医疗卫生服务单位、社区及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以生活护理为主的辅助性服务的非临床医学护理工作,是医院护理支持系统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是医学护理的延伸和补充,具有一定的专业性。

        目前虽然全国各级医院对卫生护理员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在现实中存在着许多问题。护理员行业没有相应的专业管理机构和统一的管理标准,基本处于无序状态;护理员的从业人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缺乏基本的卫生护理常识和专业技能。同时社会对卫生护理员这个国家职业的认知度偏低,亦存在社会地位低,从业人员收入无法保障问题,从而造成护理员队伍的不稳定。

        为深入贯彻国家六部委联合颁布的《关于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卫人发(2009)131号)有关“对卫生行业工勤技能岗位的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加强卫生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本着“以培训为主导  以管理为根本”的宗旨,在国家卫生部人才中心培训中心以及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直接指导下,利用各省、市、区的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地贯彻卫生部开展“卫生行业护理员职业化管理”项目的精神,广泛开展卫生行业护理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及职业化管理项目的推广工作。不断提高护理员队伍从业人员素质,逐步加强卫生护理员人才队伍建设。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咨询。 (010-85794178  、  010-8579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