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协会会员单位——德宏州人民医院宁养服务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15-04-10 14:44:15   作者:夏景波   来源: 本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关爱生命网讯  德宏州人民医院宁养院是李嘉诚基金会的一个慈善项目机构,成立于2007年9月20日,是云南省唯一的非营利性专业化临终关怀机构。服务区域覆盖德宏州内的二市三县以及保山市的腾冲和龙陵县,共70多个乡镇,180多个村寨。七年多来,该院倾力协作、勠力同心,圆满完成了全国宁养办和州人民医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开展宣传活动34场次,发放宣传单7 万余份,收到病人及家属感谢信198封、锦旗169面。宁养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社会的广泛认可以及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宁养服务事迹曾多次被云南电视台、德宏电视台、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老年报、云南信息报、德宏团结报等媒体报道,让人们对生命关怀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七多年来,宁养院认真开展宁养服务工作,共服务贫困晚期癌症病人2863名,服务39679人次。其中,居家出诊7572人次;门诊服务15623人次;电话服务18684人次;出诊里程达28万余公里。2863名癌症晚期患者在宁养医护人员的关怀呵护下,平静而安宁地度过了生命最后的岁月,让他们尊严而优雅的离开。

        由于宁养服务的患者多数居住在边远的山区,家庭较为贫困,宁养院除了主动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工作人员先后自发地为贫困患者及家庭捐款7000余元、衣物800余件、捐赠大米、面条、食用油及生活用品等。宁养院的爱心活动带动了医院职工和社会一些爱心人士,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共为患者捐赠衣物10万余件,捐款3万多元。宁养院还积极向当地民政部门、红十字会争取,为贫困患者争取到一定的生活困难补助及医疗费用补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恩情、社会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

        德宏州人民医院宁养院努力践行生命关怀理念:他们免费上门为贫困晚期癌症疼痛的患者提供镇痛治疗、心理疏导、灵性照顾、舒适护理、社会支持、哀伤辅导等全方位照护。以明确而规范的家居服务为主,以人为本,全人服务,以爱心关怀、专业知识和积极态度,使晚期癌症患者在人生的最后阶段提高生活质量,即使病入膏肓也要尊严优雅,最后平静而安详辞世。并帮助患者家属减缓失去亲人的痛苦,做到生死两相安。

        2009年宁养院获得全国宁养服务计划颁发的 “最努力的宁养院”和“最佳司机” 两个特殊奖项;2011荣获全国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2013年被评为“昆明好人”、德宏州妇联“巾帼文明岗”;并荣获德宏州“科技进步三等奖;2014年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评为“关爱生命、爱心奉献”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多次被全国宁养办及州人民医院评为“先进科室”及“先进个人”。

        宁养院还非常注重义工队伍的建设,不断壮大提高义工队伍的人员和素质,七年来共培训义工53 期,参加培训2134 人。在“爱的礼物——生命旅行纪念”活动中,宁养院的作品“幸福相守”荣获二等奖;22名义工连续四年荣获“全国优秀宁养义工”称号;3名义工荣获全国“星级”义工称号。

        中国生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冀兰女士说:“要把生命关怀理念向社会大众传播,生命不息、关怀不止。”生命关怀理念正是通过社会各界无私奉献的精神,确实有效的工作,才能点滴入微的渗透到社会大众,让更多的人认识生命关怀事业的重要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