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心脑血管病防委会把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5-04-15 17:42:41   作者:夏景波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关爱生命网讯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脑血管病防委会把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组织机构,积极开发、开拓全国市场,主要致力于亚健康、慢性病以及心脑血管病人群的有效干预和防治工作。利用3个月的时间开通了中国心脑血管病防治官方网站;在甘肃平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治未病养生基地”;迅速在全国各地成立地方工作中心21家;服务站点200家;培养工作人员500人;检测师350人,满足了服务市场需求。每个县级的服务站点每天至少有1到2个小组走进社区或农村,免费为当地百姓普及心脑血管病防治知识;普查心脑血管状况;进行MDI检测;建立客户档案;帮助指导亚健康人群进行非医疗的生活调养,从而提高生活质量。2014年分别在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北、山东、安徽、内蒙古、甘肃等17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大型健康公益讲座50余场,小型健康知识讲座500余次,免费检测人群达8万人次,直接受益人群近4.5万人。
  与此同时,血管病防治工委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针对一些因心脑血管病致贫的家庭和经济困难家庭给予社会救助。据统计,2014年分别在河北廊坊;山东莱西、烟台、兖州;吉林的扶余、公主岭;内蒙古通辽市;甘肃平凉等多地开展救助活动11次,救助心脑血管病贫困家庭330家,慰问品达50多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用爱心传递地着社会的正能量,为更多的人送去了健康,为促进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对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