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周小飞获首届“上饶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提名

发布时间: 2015-04-22 10:23:27   作者:夏景波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全国优秀生命关怀志愿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江西分会主任周小飞同志获首届“上饶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候选人提名。
       周小飞同志是江西广丰县中医院支部委员、医务科科长、120急救中心主任;广丰县义工联合会会长、书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江西分会 主任。周小飞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本地发起和成立广丰县义工联合会。参加“5.12第三次赴川行动”,开启公益之路;发起并 成立广丰县义工联合会,推动民间公益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传播志愿文化。通过组织义工服务活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倡导“参与、互助、奉献、 进步”的义工精神,不为名利,以人为本,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共建友爱互助的和谐社会。不断吸引本地一些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加入团队。
        目前,广丰县义工联合会共有会员700多人,先后成立了嵩峰分会、毛村分会、永丰分会、缔一中学分会;会员中年龄最小的才12岁,年龄最大的79岁,涵盖 了社会各界人士,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充分履行义工精神,提高社会风尚。周小飞常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辈子好事很难” 他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和团队,“求实﹑创新﹑奉献﹑超越”,通过团队不断的开展志愿工作,让越来越多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先 后获得了“5.12第三次赴川行动优秀志愿者”﹑“2009年广丰县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全国优秀生命关怀志愿者”﹑“2010年上饶市优秀志愿者”﹑“2011年 上饶市优秀红十字会志愿者”、“2012年共青团上饶市委授予十大杰出青年提名”等荣誉称号.广丰县义工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组织”、江西省第二届“母亲河奖”、上饶市“先进社会组织”
      在周小飞的带领下,广丰县义工联合会先后开展了“关注尿毒症患者”﹑“关爱敬老院老人活动”﹑“希望之光助学工程活动”﹑“月兔广场无偿献血活动” ﹑“关爱宝宝健康成长活动”﹑“夏季清凉敬老行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及发放交通安全传单活动”﹑“城市文明宣传活动”等100多起活动,其中,“关爱敬 老院老人活动”﹑“关爱空巢及孤寡老人活动”﹑“关爱留守学生活动”等活动,得到了本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同。
        周小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不影响单位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和休息时间做义工;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支持公益事业的基金会、企业、政府 、媒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合作共同开展公益活动。通过广丰义工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爱老人;关爱孤儿、环保;加强公益宣传等 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