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保护环境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 2015-06-05 16:00:30   作者:夏景波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今天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今天,国家环境保护部向媒体公布了2015年“环境日”主题:“践行绿色生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坚决支持这一主题,力行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力推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努力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保护环境、珍爱生命!
  人类生存环境的优劣,关乎人类生命的生活质量,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是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国正处于加速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过程,随着物质条件极大改善,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生活方式和消费行为所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损害越来越严重,攀比、炫耀、浪费行为滋长,这些行为的环境代价是消耗更多资源能源,增排更多温室气体。土地的流失、森林的砍伐、湿地的破坏减少等等,所导致的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瓶颈。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推动人们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绿色化。呼吁人们自觉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做出绿色选择;从改变消费理念、制定政策制度、推动全民行动和完善保障措施等多方面协调推进; 要建立政府引导、市场响应、公众参与、协调联动的运行保障长效机制,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保障优质的生命质量。
  据悉:1972年联合国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召开了有113个国家参加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讨论了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将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以后,每逢世界环境日,世界各国都开展群众性的环境保护宣传纪念活动,唤起全界人民都来注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自觉采取行动参与环境保护的共同努力,同时要求各国政府和联合国系统为推进保护进程做出贡献。据了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都要确定世界环境日主题,如:1974年 只有一个地球 、1975年 人类居住 、1976年 水:生命的重要源泉 、1977年 关注臭氧层破坏、水土流失、土壤退化和滥伐森林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