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会员单位云南德宏州医院宁养院到拱卡村发放协会捐赠的衣物

发布时间: 2015-07-28 16:30:43   作者:夏景波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7月初,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云南德宏州人民医院宁养院,在院长张宗艳和护士长章彬的带领下,与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宁养院的义工,带着协会和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捐赠的衣物来到拱卡自然村,为那里的村民送去来自首都的问候与温暖。

村民们高兴地穿上从北京寄来的衣服

        拱卡村隶属于云南省潞西市芒海镇吕尹村委会,属于山区。位于镇边,有农户71户,乡村人口296人,农民人均纯收入1560元。全村外出务工收入2.1万元,其中,常年外出务工人数7人,在省内务工6人,到省外务工1人,无路灯。全村还存在饮水困难或水质未达标。共拥有拖拉机3辆,摩托车13辆。农户住房主要以土木结构住房为主,其中有有1户居住砖木结构住房;有66户居住于土木结构住房,还有4户居住于其他结构的住房。有25人享受低保。村民的医疗主要依靠村卫生所和镇卫生院, 距离村委会卫生所10公里,距离镇卫生院12公里。该村小学生、中学生要到芒海九年制学校就读。该村距离芒海九年制学校12公里。

        拱卡村是典型的边远贫困山村,那里的村民缺医少药,有的人一辈子没有走出大山,没有看见火车。德宏宁养院把这个村作为帮扶对象,医护人员经常不辞劳苦到村民家里送医送药,也送去党和人民的关爱。当村民们拿着从北京寄来的衣物,都高兴的合不拢嘴,这个比比、那个看看,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罗冀兰说,关爱生命是协会的宗旨,关注贫困弱势群体,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协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