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六届解放军总医院疼痛医学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0-12 11:40: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承办的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六届解放军总医院疼痛医学论坛”于2015年9月18日-20日在北京召开。

  9月18日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先期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朱志南副理事长,石红燕副秘书长,会员部宋峻主任等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的六十余位委员参加了会议。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名誉主任、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宏教授向与会委员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协会同意批复,通过了各级委员组成名单,讨论制定了专委会初步的工作计划,颁发了各级委员的聘书。朱志南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9月19日上午在解放军总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建华理事长,罗冀兰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何昆仑副院长,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宏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米卫东主任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李建华理事长就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做了重要指示,肯定了专委会成立的重要社会意义,指出了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及希望。罗冀兰秘书长宣读了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李建华理事长亲自颁发了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的铜匾以及张宏主任委员的聘书。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马振山常务副主委、史柏年副主委、路桂军秘书长、张劲军副主委等专家领导。

  会后,举办了第六届解放军总医院疼痛医学论坛,邀请到了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著名疼痛学专家程建国教授,以及国内著名疼痛学、麻醉学、心理学、社会服务教育、康复学、生命关怀和护理方面的专家史宝欣、史柏年、张挺杰、安建雄、王福根、武百山、赵晶、郑莹和李燕等专家教授亲自授课,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