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名医护人员荣获“全国百优生命关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5-12-10 23:03:07   作者:张燕、邹妍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12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第七届生命论坛暨全国百优志愿者表彰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志愿者共计500人参加论坛,主题是:“同样的生命,同样的我们”,讨论新形势下对生命关怀志愿服务的问题。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生命关怀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也有幸被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心主任韩琤琤、生命关怀科主任路琦、副主任金琳、生命关怀病房护士郗然获得“全国百优生命关怀志愿者”殊荣并代表中心出席了表彰大会,其中路琦主任在大会分享了身为临终关怀志愿者的心灵感受,引发热烈共鸣。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志工委主委主编孙晓飞在会上介绍中提到“2015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自2015年6月启动后,在各地、各会员中间产生强烈共鸣,赢得广泛参与。收到各地、各部门推荐候选人277名,其中中国内地217名,大会向100名最终获奖对象颁授“全国百优生命关怀志愿者”荣誉证书。本次活动正式候选人年龄最大的是北京工作站推荐的出生于1937年9月的北京教科院冉乃彦研究员,年龄最小的是江苏工作站推荐的出生于1997年2月的东南大学学生朱逸纯同学,年龄跨度60岁。其中70后80后合占:70.9%,说明目前我们的事业中70后,80后等青年群体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议当中,部分志愿者进行了分享,与会志愿者呼吁要借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契机,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加强生命关怀志愿者和公益领袖的领导能力建设,探索一个系统的可操作的服务模式,促进执行力的提升,更好的服务社会公众。
来自全国28个省市志愿者还通过发布生命宣言“北京宣言”作为我们对中国生命关怀事业的共同期许和行动纲领,以期每一位同仁和社会机构能共同感召,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