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医中药防癌抗癌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28 22:59:44   作者:罗冀兰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51226日,中医中药防癌抗癌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秘书长张秀勤、相关领导、中医药学界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李建华在会上发言,他说,防病治病宏观上要搞好环保,让蓝天、青山、绿水回归自然,减少疾病的发生;微观上,每个人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以减少自己疾病的发生,毛主席早就说过:“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挖掘,加以提高。”所以防病治病从中西结合寻找出路,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在防癌抗癌上有巨大潜力。习近平主席在给中医科学研究院成立60周年的贺信中说:“要把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扬好增强民族自信,挖掘中医药精华,勇攀世界医学高峰。

       李建华说,随着中医药在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WHO的目光聚焦中国,希望中医中药探索出一条防癌抗癌的好路子、好办法。这次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携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山东德圣医药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中医中药防癌抗癌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的指示精神。防癌抗癌要动员全社会参与,倡导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

       中医中药优势,防癌抗癌,扶正固本,前景广泛。工程启动后要长期深入的开展,惠及广大民众和生命健康。

 

中国生命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