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健康中国战略宣传暨脑卒中防治成果报告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25 14:0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五月的济南,婀娜多姿,生机盎然。美丽的泉城,热情豪放,喜迎宾朋。

为宣传《十三五规划》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规划和部署,深入开展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集中宣传展示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的成果,为继续推动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单位于2016年5月21日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隆重召开健康中国战略宣传暨脑卒中防治成果报告大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部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长李建华将军,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名誉理事长张凤楼,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闫青春,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原政委高文江将军,山东省人大原副主任何宗贵,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老年学会会长李德强,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中国生命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席小平先生,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茂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原院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教授,中央领导原保健医胡维勤教授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了大会。

李建华将军在大会上做重要致辞,他指出,健康问题是关系家庭和谐、个人幸福,关系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大问题。随着生存环境的不断改善,我国国民的健康状况有了很大的提高。去年全国人均生命预期已经突破70岁,与发达国家的健康寿命水平已经十分接近。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我国国民的生命健康状况并不乐观,我们面对3亿慢性疾病群体、4千万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780万肿瘤病人,这些疾病都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我国生命健康的质量与发达国家相差了20%。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总结和推广脑卒中防治的经验和成果,通过专家的讲授和点评,让更多的人自觉远离慢性疾病的危险因子,主动屏蔽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科学的选择适合自己身体需求的健康产品,把健康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样我们的健康水平才会不断地提高。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部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长李建华将军

大会上,与会领导和会员集体观看了《健康中国行,防控脑卒中》宣传片,一同回顾、总结了自去年在武汉召开“健康中国行﹒脑卒中防治工程宣传报告大会”一年来,脑卒中防治活动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一年来,“早预防、早筛查、早健康”的脑卒中健康干预风暴,轰轰烈烈,席卷神州,脑卒中防治已成燎原之势!

本次大会,既是脑卒中防治工程的阶段性成果报告大会,又是脑卒中防治工程深入开展的动员部署大会。关山万里,任重道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脑卒中防治工程中来,防控脑卒中,远离脑卒中,用健康梦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