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携手乐护服务平台签约北京两社区

发布时间: 2016-07-04 16:53: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央财政支持护理公益示范项目走进社区简报

(2016)第一期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携手乐护服务平台签约北京两社区

2016年6月27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携手乐护服务平台成功签约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社区医院和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服务中心。这是中央财政支持护理组织参与社会活动公益示范项目《居家延续护理公益服务示范项目》带入更多社区的一个新的重要标志。本项目以社区为单位,与社区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对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骨科术后、脑卒中等疾病恢复期和临终患者提供600例免费居家护理服务。此次合作是政府和社会组织合力对开展居家护理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护处李大川处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的发言,对《居家延续护理公益示范项目》的重要性给予肯定(讲话全文附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罗冀兰为到会的各界代表宣传介绍项目内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雷志勇为项目的示范基地授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石红燕、乐护服务平台负责人伍东宁、黄致祥为项目执行过程中积极参与服务、获得患者好评的先进护理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项目开展以来已经为京城上百个患者提供了居家护理服务,得到了许多病患及家属的关注和认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还将携手乐护服务平台继续深入北京其他社区,将“居家延续理”的理念推向全社会,进一步完善当地社区的护理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为解决医护资源缺乏等问题,寻找更多的解决途径。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居家延续护理公益示范项目》办公室

                                                         201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