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关协发 【2016】13 号关于编撰《中国医疗旅游服务指南 》函

发布时间: 2016-09-24 11:30: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旅游成为具有强大市场潜力的新兴行业,医疗旅游是以医疗、护理、康复与休养为主题的旅游服务,目前在世界各地悄然兴起。近几年,选择“医+旅”消费模式的旅游者数量逐年递增。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到 2022 年,旅游业将占到全球 GDP 的 11%,健康产业占到 12%,成为全球两大产业。医疗旅游则是这两大产业的有机结合。当今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医疗旅游这个新兴产业,各自以其特色医疗资源优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全球医疗旅游的数量已从 2006 年的 2000 万人次,迅猛增长至 2014 年的 4000 多万人次。数据显示,2014 年度全球医疗健康旅游产业规模约为 4780 亿美元,约占全球旅游产业经济总体规模的 14%。预计到 2017 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 6785 亿美元。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医疗和旅游的整合将是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为进一步指导实现医疗、旅游、金融等跨行业融合,推动医疗旅游事业健康向前发展,提高生命质量和生命预期服务,聚集社会力量,决定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相关专家共同编撰《中国医疗旅游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将作为全面、客观的发布医疗旅游政策法规及统计数据,展示医疗旅游文化交流成果,推荐优秀企业及优质服务机构的重要资讯平台,为医疗旅游各界提供权威的统计数据和资讯服务。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确保《指南》编撰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共同推进医疗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具体事宜参阅附件。
附件一:《中国医疗旅游服务指南》编辑说明
附件二:《中国医疗旅游服务指南》入编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