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生命关怀,我们一直在前行

发布时间: 2016-11-04 09:22: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十周年纪念暨公益捐赠大会

  2016年10月29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之际,以“十年关怀·渝情金秋”为主题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十周年纪念暨公益捐赠大会,在8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会员单位、媒体、社会公众的现场关注下,从重庆起步,踏上了新的征程。

  生命关怀,是一项由世界卫生组织倡导,77个国家积极响应的全球化的人文关怀事业。在中国,这就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的基本宗旨。今年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中国从零开始,成为拥有2万多志愿者,30多个机构,救助超过20万多人次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3A级公益组织的第十个年头。

  大会开幕之际,年逾八旬的原第九届人大副委员长彭佩云以录播的形式,发表了长达20分钟的讲话。她老人家是中国生命关怀事业的主要推动者,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这项事业的进展,并多次不顾身体的不便,现场参与了一些大型公益活动。之后,国家卫计委的段勇副巡视员以及国家民政部的黄茹副局长亲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一些国际生命关怀公益组织的代表及专家也莅临本次会议并参与了大会的主要议程,介绍了一些国际生命关怀公益事业的开展经验和发展现状。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建华理事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十年建设回顾与展望”的总结报告。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已经走进了第二个阶段。在初创阶段的八年里,协会筚路蓝缕,使得此项事业从零到有,从零认知到政府重视、社会力量参与,从组织理论探讨到试点并推广,从规范标准到区域展开,做了大量的工作。之后的两年以及未来可预期的第二个十年,就是实干阶段,协会将主要围绕特定人群的生命全过程维护与修复,从而为促进更多人群生命质量的提高,生命预期的延长做些实事。

  常务副理事长雷志勇将军发表讲话

  这十年里,协会秉承3大原则,开辟了5大工程,开创了6个国内国际第一,开办了7个论坛,举行了100期学习班,举办了6000多次讲座,捐赠了价值2.4亿的经费、物资、服务,服务了25万老人和5000多户困难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全国卫生及健康大会上明确的指出,建设健康中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这就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人民共建共享”。

  千菌方创始人陈增华向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先生捐赠并发表讲话

  因此,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积极邀请各方社会力量参与,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提高生命质量,延伸生命预期,创立并发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生命关怀事业。

  此次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对这些积极参与中国生命关怀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如对连续多年持续捐赠超过500万“千菌方”菌物药的,北京天正康泰有限公司颁发了“先进集体”的证书,受此鼓舞,同时获得“先进个人”证书的其负责人陈增华先生宣布再次捐助206万的菌物药及体检服务。与之相同的还有,重庆金秋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宣布捐赠4G手机15000部,价值1050万元、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捐款1000万元、博雅控股集团宣布捐款1000万元、英泰格瑞(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捐款200万元、莆田金达伟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宣布捐款100万元、北京厚德天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捐款60万元、北京喜开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捐赠无创体检设备和服务价值236万元。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原副理事长朱志南宣读协会新增分支机构的决定,并由协会领导给新增的分支机构授牌。

  中央电视台程实先生(右一)与协会领导合影

  中央电视台对这次大会非常关注,在百忙之中到全国各地收集整理、采访拍摄我国生命关怀的历史故事、组织专家访谈,在大会上播放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宣传片。

  大会最后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宣读成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基金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协会继续深入开展社会公益“五大工程”活动的决定。

  下午,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所属分支机构举办6个分论坛:

  1.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成立大会 出席领导:罗冀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 2016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疼痛人文医疗》、《心身护理与社会工作》主题论坛出席领导:雷志勇常务副理事长

  3.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关爱弱势群体,优质护理走向社会》主题论坛出席领导:史宝欣副理事长

  4.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志愿服务的专职化、专业化、市场化》主题论坛出席领导:王平君原副理事长

  5.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临终关怀社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届临终关怀与服务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主题论坛 出席领导:朱志南原副理事长

  6.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肿瘤无创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论坛出席领导:徐晓椿副理事长

  部分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

  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

  国家卫计委医管局副巡视员段勇

  全国老龄办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

  亚太地区临终关怀组织秘书长吴冯瑶珍

  美国抗癌机构负责人Professor Robert.M.Hoffman

  美国姑息治疗与临终关怀机构负责人 Professor Michael Nisco

  解放军第三军医科大学原校长王登高将军

  四川省军区原副政委程功明将军

  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良和

  重庆市民政局民间事务管理局局长刘韵秋

  重庆市委老干部局保健处处长严国正

  重庆市老龄委宣传处处长阎俐

  重庆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兴元

  重庆市老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梁安民

  重庆金秋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声忠

  华大基因副总裁杜红宝教授

  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许晓椿博士

  中央电视台知名编导程实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将军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雷志勇将军

  副理事长史宝欣、唐祖玉、陈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