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届“中康益嘉杯”康复理疗实务技能大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8 13:59: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国首届“中康益嘉杯”康复理疗实务技能大赛在北京举办

【本网讯】2016年11月16日,全国首届“中康益嘉杯”康复理疗实务技能大赛暨全国康养产业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在国家人社部能力建设中心隆重举行。大赛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原部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龄健康促进会会长席小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于生龙,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李铭轩,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国际传统医学研究院院长、马来西亚太医院院长张文开等出席。

此次大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设有6名来自中医界行业的权威专家评委、4名仲裁及3名监督员,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 60家参赛单位的3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个人展示和集体展示两大环节;个人展示包括理论阐述和实务技能操作,其中技能操作占总成绩的70%;集体展示以特色火疗、特色理疗设备及操作技能为主;经过评委提问、嘉宾点评、严格评审、紧张竞赛等,大赛共评出全国首届康复理疗实务技能大赛十强精英金奖、十佳创新金奖、百强金能手奖。

大赛仪式中,活动组委会联合全国多家行业内代表性企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为核心,发起成立了“全国康养产业联盟”,“全国小儿推拿行业联盟”,搭建中医康养服务产业发展的大平台,实现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全面推进我国中医康养产业跨越式发展。               

本届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康益嘉创始人杨杰介绍说,“党和国家历来对中医发展高度重视,作为中医文化的瑰宝,康复理疗特色疗法优势明显、大有可为。此次大赛不仅是选拔精英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展示“大国工匠”精神,体现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的舞台。举办方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中医康养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