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6年上海市安宁病房感人故事演讲会

发布时间: 2016-11-18 16:4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上海市安宁病房感人故事演讲会

简报

2016年11月15日下午2点,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老年保健与与临终关怀专委会主办,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16年上海市安宁病房感人故事演讲会”在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演讲会由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玉苗主持,参加本次演讲会的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主任施永兴、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副秘书长陈德芝、上海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杨颖华、上海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主任李水静、普陀区社管中心主任王瑞芳、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刘红炜等六位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十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十位基地评委。

首先普陀区卫计委邓海巨主任进行致辞,邓主任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建设和发展舒缓疗护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和热切关注的各级领导、专家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各位舒缓疗护科的同仁在将来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入选本次“安宁病房感人故事演讲会”的共有20篇征文,这20篇入围文章作者包括医生、护士以及志愿者,文章的主题围绕在病情告知、医患情怀、志愿服务等方面,生动描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故事。本次比赛中各位作者正装出席,演讲结合幻灯片、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手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安宁病房中的动人故事。通过各专家和基地评委的评审,评选出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共6名、优胜奖5名、提名奖9名。

会议的最后,由施永兴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施主任赞扬了各家单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突出强调了舒缓疗护在居民健康医疗中的重要性,希望广大舒缓疗护工作者继续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踏实工作、爱岗敬业,为舒缓疗护事业辉煌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安宁病房感人故事演讲会活动,全市各舒缓疗护科的医务人员共同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历,增进了交流与学习,提升了服务质量与水平,为舒缓疗护进一步发展与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11月15日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

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老年与临终关怀专委会

    李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