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协会石红燕副秘书长出席湖南省醴陵市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23 14:19: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0日,由湖南省醴陵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共青团醴陵市委员会、醴陵市妇女联合会、醴陵市教育局和醴陵市文体广新局共同协办《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的启动会议在醴陵市冬粉大酒店召开。会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确认醴陵市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志愿者服务工作首批试点示范城市”,并委托株洲市关爱生命协会参与项目的执行。醴陵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株洲市关爱生命协会协定《醴陵市艾滋病防治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协议》。

        醴陵市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是醴陵市卫计局首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项目总体目标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动员和鼓励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专业技术支撑、社会组织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可持续发展工作机制。”进一步消除偏见和歧视,引导更多人加入到防艾队伍中来,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不断向着实现“零艾滋”的美好愿景迈进。该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为醴陵市艾滋病防治委员会办公室和醴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伙伴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和醴陵市关爱生命教育活动基地,评估支持为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

        湖南省卫计委、疾控中心领导、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钟建国及株洲市部门单位领导、醴陵市级部门领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石红燕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王璐做了专题讲座。醴陵和株洲市的志愿者约100余人参加大会。

        石红燕副秘书长在会上讲到,目前艾滋病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艾滋病不仅仅是一个个体疾病,同时也是一个社会行为病。防治艾滋病需要科学的力量,也需要社会各方给予关爱和支持。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决定在全国开展艾滋病人关爱工作特别是同伴教育和临终关怀工作,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营造社会关注艾滋、尊重生命的氛围,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不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选择醴陵市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志愿者服务工作首批试点示范城市”,就是要探索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实践中方法和模式,积累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可推广性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