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18 11:2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4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由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王延锐副秘书长主持。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及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的顾问、副主委、常委及专家代表等50多人莅临了本次会议。
        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树强首先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2016年委员会全年的工作情况,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重点完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两个调研课题任务,加大对出国进修学员的资助力度、提高委员会的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与学科发展等方面能力和效率。
        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王凡主任,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我国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发展战略研究》系列调研课题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
        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王延锐副秘书长详细汇报了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专业科技发展设立、科技项目服务申报辅导、科技成果评价以及临床科技基金等工作。
        第一医学频道总编、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孙汝萍副秘书长针对医促委宣传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尤其重点介绍了《院长说》栏目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17年《院长说》等工作的宣传规划。
        在听取了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国强,国家卫计委卫生计生监督中心张汉湘巡视员、工信部电子元器件中心郭源生总工程师、海军卫生部原副部长丁青艾教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罗冀兰秘书长、山东省老干部局薛洪敏局长、总参干休所李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于布为教授等,对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和鼓励,认为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的工作有利地促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有利地促进了国家医疗政策向市场机制转化,并且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委员会未来的工作发展,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总后卫生部原部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华少将,对此次工作年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李建华理事长认为,委员会的成立与发展顺应了医学科技发展的大形势,促进了现有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了现有人才素质的提高,也促进了医学科技更好地服务于百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理清关系,做好模式,定准标准,将更多、更好的科技项目与社会资本进行资源的融合对接,科研单位与医药企业对接,以及科技成果与市场转化对接等相关的重点工作。希望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更进一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