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助力打造人文医院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19: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2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会长唐祖玉等领导莅临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中欧医管指导工作,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主任、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彦龙及医院人文建设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

       经决定,任命沈健同志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任命侯胜田、张牧寒、郭伟禾等同志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上举办了任命仪式,由协会理事长李建华颁发任命证书。

 

任命沈健同志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

任命侯胜田同志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任命张牧寒同志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任命郭伟禾同志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上,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沈健做工作报告,他指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本着践行医学职业精神,推动人文医院建设的宗旨服务于全国医院,并就如何落地进行阐述。

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彦龙表示中欧医管作为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的承办单位,一定会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关怀下开展工作,推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服务于各级医院,助力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医患和谐。

      李建华理事长对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和规划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人文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根基,协会宗旨的核心内涵是坚持以提高生命质量为落脚点,注重关怀生命过程,提高生命质量,延长生命预期,因此协会将提供平台大力支持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

 

 
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分支机构,是由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的工作者自愿组成。委员会以践行医学职业精神,推动人文医院建设为宗旨,积极开展医院人文建设领域的科研、学术交流、培训咨询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利用互联网,推广医院人文建设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出版医院人文建设相关的书籍。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医院人文建设相关的公益活动,推荐审定与医院人文建设有关的学术论文及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