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全国护理骨干齐聚南宁 探讨研习老年护理工作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7-02-27 14:42: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4日上午,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来自全国58家医疗机构300余护理骨干,共同探讨研习老年护理工作新进展。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照护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坚教授从《老龄化社会医养照护人才培养现状的思考》向我们阐述了医养照护人才培养模式正确建立的方式,为改进医院护理管理提供了参照。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系杨金宇教授 以《老年衰弱与长期照护》为题,介绍了从健康与衰弱、老化与衰弱、衰弱与长期照护、衰弱干预关联技术等四方面的老年照护相关知识。
        台湾骆俊宏博士所作的《高龄化趋势下:“循证护理”在老年健康照护的临床实践》,介绍了我国太瓦地区老年护理的发展现状及“循证护理”在老年健康照护的临床实践,给学员巨大启迪。
        据了解,本次学习班为期四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应燕萍、护理部主任杨丽等多位区内知名专家也将在培训班上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当前,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实现健康老龄化已成为我国的重要课题。本次学习班契合了现代社会发展对护理工作的新要求及护理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模式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高水准的授课,让与会人员切实学到知识与技能,对医院老年护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