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协会秘书长罗冀兰出席北京十方缘全国灵性关怀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3-21 11:01: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8日、19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临终关怀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灵性关怀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会在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罗冀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临终关怀社会工作委员会刘继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方树功、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疼痛诊疗专业委员会马振山等。会议得到了爱佑基金会、亿方基金会、南都基金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春光集团的大力支持。
        会议汇聚了北京大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老年病医院、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大学、复旦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医院、协会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于亿方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等基金会负责人、项目总监,还有来自于《心理与健康》杂志社、《社会工作》杂志等传媒界伙伴,还有鼎泰智信健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更有来自于实务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和义工伙伴,共53人汇聚一堂。
      罗冀兰秘书长会上讲到,临终关怀服务,需要综合性的团队,专业的服务。临终关怀社会工作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应该担当起责任。而灵性关怀是临终关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让人走的心安。把灵性关怀社会工作做好、普及,让老百姓受益,任重道远。
     专家的学术研究、基层工作的志愿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愿为你们的工作提供政府沟通、专家资源、社会平台,也相信大家通过这第一次的里程碑式的会议,希望以后定期的交流总结,把工作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