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 暨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大型交流会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23: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5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暨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大型交流会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来自协会、学界、业界的近300名专家,分别围绕“医养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探讨,剖析产业现状、总结自身经验、共谋未来发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秘书长罗冀兰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建华理事长表示, “当前,老年群体的医疗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要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迫切需要全社会为他们提供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服务,医养融合正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这一现状引起了国家在顶层设计上的高度重视,并在多个文件中明确提出:通过建设医疗养老联合体等多种方式,整合医疗、康复、养老和护理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

       “当前,老年群体的医疗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要叠加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迫切需要全社会为他们提供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服务,医养融合正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医养融合机构联盟主席罗冀兰在致辞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加快,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大幅增加,引起了国家在顶层设计上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等文件明确指出:通过建设医疗养老联合体等多种方式,整合医疗、康复、养老和护理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

        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暨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大型交流会的召开,也主要围绕养老机构在转型医养融合模式探索和国家宏观政策导向解读,举众人之智慧和力量,共商“医养融合”发展大计,更好地助推我国养老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专家主任党俊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章国荣、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臧少敏、河北仁爱养老服务集团董事长武卫东、天津天同集团董事长张婼婼等来自协会、学界、业界的数十名专家围绕“医养融合”的社会背景进行主题演讲。会议期间,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执行主席庄声忠还主持了相关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