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31 16:28: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于2017年5月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开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五个试点省、市(北京市海淀区、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普陀区、河南省洛阳市和四川省德阳市)卫计委的相关部门和国内从事临终关怀工作的专家约三十人到会,共同为为安宁疗护试行方案献计献策。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部分专家及协会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家庭发展司王海东司长主持召开,研讨会就“安宁疗护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陈峥副理事长、李义庭副秘书长、李金祥教授和调研部施永兴主任等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简述了临终关怀的意义和发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以来在临终关怀事业中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将临终关怀纳入区域卫生事业的规划,纳入国家顶层设计当中;建议做好临终关怀的层级定位,建立和完善从国家、省市地区、医疗机构等标准制定;深入研究适时设立临终关怀学科;并扩展国际通道,提高国家影响力。发言受到家庭司领导和与会代表的认可和高度重视。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临终关怀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成员上海卫计委李水静处长、协会副秘书长石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