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7-24 11:02: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3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副秘书长石红燕,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郭伟禾,会员部主任杜甫来,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原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武家奉,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晋小虎,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董葆霖,知名策划人、编剧、导演王统,协会新增理事、会员代表、相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曼主持。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宣读了成立文件

        协会理事长李建华做了大会致辞,并为王胜利、晋小虎、武家奉、董葆霖颁发了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聘书。李建华理事长在会上指出:这么多我国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这次大会,表明社会各界人士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希望委员会成立以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中国生命关怀这个大平台上,为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促进我国生命文化的创新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就是顺应这个形式的发展和需要,在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佩云、顾秀莲同志的直接关怀下成立的国家一级公益社团组织,十年来,彭佩云同志一直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协会的宗旨是“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提高生命质量,延伸生命预期”,目前协会“爱心人才素质教育工程、特殊人群爱心救助工程、失独老人爱心帮扶工程、公益慈善爱心捐赠工程、生命关怀综合服务工程”五大工程,其目的就是通过人文、人性、人心的关怀让更多的特殊人群和社会弱势群体获得更多的社会爱心,生命是人世间最宝贵的财富,健康是生命质量的直接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同时强调没有全民的健康没有全民的小康,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目前我国人民大众健康状况并不健康,70%左右的人口处于亚健康,约3亿人口被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所困扰,70岁以上的老人中,80%的都被各种慢性疾病所困扰,每年一千万死亡人口中,87%都来自于慢性疾病的因素,怎么办,措施是多方面的,文化是其最好的药方之一,文化可以可以给我们传递科学的防治知识,让人们把健康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文化也给我们破解难题的智慧和方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同时文化也给我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凝聚我们的力量,鼓舞我们的士气,我们所开展的五大社会公益工程,强调的把人文、人性、人心的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实质上就是爱心文化上的体现,所以我希望公益文化委员会成立以后,充分发挥你们的公益文化优势,广搭公益文化社会平台、广聚公益文化社会人才,广揽公益文化社会资源,联合协会其它二级机构,为实现协会公益的效益最大化,为创建中国特色的中国生命关怀事业,贡献自己的爱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会上指出:首先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公益生命文化就是生命关怀,健康文化,养生文化,通过成立这个平台,致力于公益文化宣传,支持公益文化的工作,把传播生命文化做得更好。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为王统颁发了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书及授牌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统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文化强国战略。大力发展公益文化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做公益修行,珍惜生命中的一切。发扬公益事业任重而道远,在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为爱心人士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符合协会传播生命文化的宗旨。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做好“少年中国梦”、“抗战老兵、向英雄致敬”、“健康中国人”等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

协会石红燕副秘书长为新加入协会理事颁发证书

协会会员部主任杜甫来向会员单位授牌

协会会员部主任杜甫来颁发会员荣誉证书

        在成立大会上,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出品、王统作词、孙康作曲,张宪同、张文础、张志豪小朋友演唱的青少年公益励志歌曲《师曰》、《少年向上》举行了新歌发布会。

        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原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武家奉、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晋小虎、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董葆霖为“少年中国梦 公益小童星”张宪同、张文础、张志豪、姜蒂文、王智睿颁发了“公益小童星”荣誉证书。

公益影片《天知道》开拍预告

新加入的理事:王胜利、王统、刘英杰 、韩丹、胡昕

新加入的会员单位:北京太禾麦田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麦田博大影视文化交流中心、吉林省麦田传媒有限公司

新加入的会员:杨适、王子源、桂斌、于金朋、王渊、于亮、陈立斯、林乐超、果岩、王飞、郑明清、隽冬、杨东、张曼、张鹏飞、苏亮星、张景洋、刘阳慧、孟家旭、李亚、张斌、向俊安、徐宇新、蔡冉、孙康、周红燕、彭鹏敏、李贡、邢珉菲、蔡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