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临终关怀护理学》师资培训会暨安宁疗护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15 15:39: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我国快速老龄化和恶性肿瘤高发等带来的社会问题,切实提高临终患者和家属的善终、善别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的民生需求,2017年8月5日-6日,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临终关怀护理学》师资培训会暨安宁疗护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我协会史宝欣副理事长、调研部副主任施永兴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河北中医学院承办,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及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协办。会议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十三五”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临终关怀护理学》7月1日出版发行为契机,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高校教师、临床医护人员、理论研究者及医养服务机构人员等100余人参会。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河北中医学院邸淑珍教授

        《临终关怀护理学》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河北中医学院邸淑珍教授主编、全国15所本科医学院校教师参编,是我国第一部《临终关怀护理学》统编教材。教材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原则,围绕临终患者和家属的需要为中心,创新性的构建了临终关怀护理学知识结构和理论体系,为一线教师培养合格的临终关怀护理人员,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基础、实践技能知识和有效的评价标准。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史宝欣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副主任施永兴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调研部施永兴副主任、副理事长史宝欣教授分别就临终关怀的渊源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发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邸淑珍、司秋菊、张学茹等分别就教材本身缘起和内容概述、中医药文化与临终关怀、宗教文化与临终关怀进行了阐述。会议还邀请了国内临终关怀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宁晓红副教授、刘巍教授等做了精彩专题发言。与会十余位专家的渊博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临床经验、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不断博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施永兴担任《临终关怀护理学》讲师

       本次会议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打造一个全新的临终关怀护理学学科,而且有助于建设一支临终关怀护理学师资队伍,更有助于搭建一个临终关怀事业的朋友圈。通过本次会议成功举办,进一步宣传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为更好关爱生命、建设健康中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