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家庭发展司王海东司长听取协会汇报临终关怀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22 12:53: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罗冀兰副会长,朱志南副理事长,李义庭副秘书长一行三人,应邀拜会了国家卫计委家庭发展司王海东司长,罗冀兰秘书长汇报了协会的全面工作,李义庭教授汇报了国家卫计委委托研究项目,中国临终关怀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研究成果和四点建议,朱志南副理事长强调了项目从国家角度的研究意义。

        王海东司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充分肯定了研究项目的系统性,权威性,开创性,要充分利用研究成果,在试点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拟定出台文件推进此方面工作的指导意见,毫不犹豫地推进中国此项事业的发展。

        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上,王海东司长讲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并非常明确对协会提出了要求,并明确了国家卫计委与协会五个方面的指导合作意向。如:2018年将出台安宁疗护国家指导意见,课题研究是能尽快拿出政策的重要参考。另外要规范做就要有培训,协会可承担一部分。还希望在国际合作、学求交流上协会也能承担些工作,包括承办国际会议。

        罗冀兰秘书长表示,今后这方面的工作要向王海东司长多汇报,积极承担并做好国家委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