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跨学科学组广招各方贤士

发布时间: 2017-09-26 13:17: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5日至28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年会暨优质护理与护患沟通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古城苏州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以人文关怀为切入点,围绕着人文护理与科研、人文护理管理与伦理、人文护理教育与培训、生命周期与特殊专科护理人文关怀、中医与社区护理人文关怀五个模块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与会的专家与学者们结合当下医学模式、疾病谱系、护理理念的发展情况,深入讨论了护理人文的概念、内涵,以及护理人文与院校教育、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的有效结合模式;还探讨了如何致力于护理人员人文素养、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的培养;以及怎样开展护理人文理论、技能的系列研究和培训;探索了护理人文模式如何与社区、居家护理、国计民生相结合,开展智慧护理与人文关怀等领域的创新和推广应用等等问题。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当前我国护理人文关怀、人文护理的理念、知识、技能、传承、创新等方面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普及与推广,但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人文护理学科建设,借鉴和吸收其他学科(包括哲学、伦理学、法学、美学、社会学、人类学、历史学、文学、语言学等)的理论方法与研究范式越来越不可或缺,人文护理研究和实践也需要越来越多的跨学科人才的参与,从而将人文护理融入全生命周期临床各专科护理实践、管理和教育的全过程。

        有鉴于此,经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全委会讨论决议:拟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下面成立跨学科学组,委托中山大学程瑜教授负责跨学科学组的筹备。经过征集各方意见,专委会设立如下跨学科学组成员。

招募条件

(一)热爱人文护理事业,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员;

(二)具有其他学科背景,对于人文护理临床实践、管理、教学和研究有兴趣的各类会员;

(三)具有护理临床实践或者理论研究背景,对于跨学科研究、教学和实践工作有兴趣的各类会员。

        跨学科学组尚在草创之中,但是对于人文护理实践与研究意义重大。烦请众位护理界贤达多多支持!或自荐参与,或推荐他人。希望有更多的“仁爱至善、博习专业、慎独求真”的有志之士走到一起,交流学习、彼此促进,从而更加深入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为广大民众提供人文、专业、温情的护理,为健康中国的发展竭尽全力!

报名者请联系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 龚霓 博士

Gongn@mail.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