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纪念“世界临终关怀及舒缓治疗日” 临终关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24: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5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世界临终关怀及舒缓治疗日”之际,于北京首都大酒店举办临终关怀工作研讨会。参加研讨会有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汤志兵,北京市卫生局原副局长邓小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雷志勇,秘书长罗冀兰,副理事长张金钟、张宏、陈峥、刘继同、胡凯文,副秘书长罗健、李义庭。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陆军总院、中国医学院肿瘤医院、北京老年医院、首钢医院、清华医学部,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和学者;还有来自德胜社区服务中心、松堂关怀院及临终关怀民营机构等工作在一线专家参加研讨会。张金钟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雷志勇副理事长

        雷志勇副理事长会议中指出:经过各位专家的努力,现在拿出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人群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争取社会、法律、政府的支持。

罗冀兰秘书长

李义庭副秘书长

张宏副理事长

史宝欣副理事长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研究、审定《疼痛评估表》、《晚期病人评估量表》和《病人家属满意度表》。进一步推动我国临终关怀和舒缓治疗的开展。会议开始罗冀兰秘书长做《面对临终病人,我们不离不弃》的精彩演讲;李义庭副秘书长简介“临终关怀医疗体系建设”课题;疼痛诊疗专委会主任张宏副理事长介绍临床常用的“疼痛评估表”;老年护理和临终关怀专业委员会主任史宝欣副理事长介绍“晚期患者评估表”、“病人、家属满意度表”。研讨会上各位专业踊跃发言,表述自己的观点。

张金钟副理事长

         张金钟副理事长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加强交流,制定简便、易操作的标准,体现临终病人真实客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