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琼英.卓玛爱心小屋挂牌暨世纪长龙OB氧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09 11:2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7日下午,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工作委员会(原医养融合机构联盟)、北京松堂医院联合主办的“琼英.卓玛爱心小屋挂牌暨世纪长龙OB氧捐赠仪式”在北京松堂关怀医院隆重举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钱渭荣、松堂医院李伟院长、著名藏族歌唱家琼英.卓玛等出席仪式。

        医养融合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钱渭荣致辞中指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3亿,占总人口的16.7%,目前我国医养结合机构共5570家,医养结合机构床位总数为115.21万张。“国办发〔2006〕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意见的通知(四)”这个文件体现了我国政府对临终关怀的重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直致力于我国临终关怀事业的发展,松堂关怀医院是我国第一家临终关怀医院,医院出色的成绩证明了临终关怀能够提高人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

        著名藏族歌唱家琼英.卓玛对婴幼儿童的临终关怀问题非常关注,为了表达她的爱心,在松堂关怀医院特设琼英.卓玛爱心小屋,并在现场对所有的老年人和松堂关怀医院的职工进行慰问演出。

        世纪长龙OB氧捐赠仪式上,江西世纪长龙生物制氧有限公司向松堂关怀医院的老年朋友,捐赠价值3万2仟元的便携式氧气(OB氧),使老人们在康复照护期间增加安全感和提高预期寿命。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松堂关怀医院院长李伟致答谢词。

        参加本次活动的新闻单位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老年信息网、金秋港湾网、中国妇女报、中国老年报等诸多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