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智慧健康养老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1-22 14:48: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1月20日上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职退休干部傅双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冀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石红燕等各界同仁及16家媒体代表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友》节目主持人芳华主持。

 

罗冀兰秘书长

左起:罗冀兰秘书长、李季男主任

罗冀兰秘书长宣读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批文,并向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季男赠送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主席彭珮云题词《给生命更多的爱》铜牌。

李建华理事长

李建华理事长在会上致辞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智慧健康养老高峰论坛,这对维护、促进老年群体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的提高,实现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老有所乐起着积极作用。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在我国生命养老领域又出现了一支智慧养老为组织的公益社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断向社会传递智慧养老的新进展、新动态,提供新服务,使我国更多老年群体得到新的享受和乐趣。养老问题是当今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养老问题不仅关系个人幸福,家庭和谐,而且关系到社会的发展与稳定。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政府对养老事业从来没有这么高度关心,从来没有这么多年利好政策出台。健康问题是我们老年群体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失去生命健康也就失去一切,因此对于我们老年群体来说,在有限的生命周期内,谁都希望活的寿命长一点,谁都希望活的生命质量高一点,希望自己不生病,少生病,更希望自己有病及时医,治彻底,还不留后遗症。但是由于长期以来,水源、空气、土壤的严重污染,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外环境遭到破坏,又由于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长期的影响,使我们生存的内环境平衡与失调,再加上过度信赖西医,大量化学药物在临床上使用,很多不该发生的药物反应发生了。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对老年人情有独钟,每年死亡的1000万人口中近87%来自于慢性疾病。如何减轻我们老年人疾病的痛苦,如何维护老年群体的生命质量,如何使我们老年人在有限的生命周期内活的更滋润一些,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就是顺应这个形式成立的,协会的宗旨是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从而达到提高生命质量、延伸生命预期的目的,工作重点就是服务老年群体,服务弱势群体,在工作中我们特别强调要把人文关怀,特别是老年群体的人文关怀服务到老年群体的全生命周期内,基于这个理念,协会批准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希望委员会成立以后,以党和国家一系列的养老方针政策指导,紧紧围绕协会宗旨、任务和要求,充分发挥我们公益社会平台人才、技术、资源聚集的优势,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各位会员的智慧和才华,从我们老年人的健康需要出发,帮助他们提高对健康养老的科学认知,帮助他们解决养老过程当中的困难和痛苦,使他们在有限生命周期内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为他们生命质量更高的,生命寿命更长的奉献我们的力量。最后祝愿我们大会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座的各位健康长寿。

罗冀兰秘书长向傅双喜颁发委员会顾问证书

 

李季男主任

李季男主任代表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进行发言:关怀生命是委员会永恒的主题,委员会将认真学习、遵从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法规,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在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专家、技术等资源,造福中国老年群体。树立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委员会的发展,从而使委员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

 

 

 

李建华理事长、罗冀兰秘书长颁发委员会铜牌及证书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延锐,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南昌吉、常务副主任于秀川,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负离子与生命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玉真也出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协会2017年初召开的“深圳会议”精神:即加强协会二级机构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增进感情、促进协会工作更深、更广的发展,更有利于二级机构的业务横向联合的具体展示。

 

 

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题词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职退休干部傅双喜题词

 

2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智慧养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智慧健康养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职退休干部傅双喜,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原武警总部卫生部部长李深,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汉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阎青春等出席论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职退休干部傅双喜

党俊武

李深

张汉湘

阎青春

       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发言的嘉宾有湖南孝德天下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玲、七彩乐居董事长王慧楠、河北爱巢养老集团总经理张红雨、北京爱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本次论坛是由光彩众生养老集团副董事长白俊生主持。

周玲

王慧楠

张红雨

高振

白俊平

1.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宣传片

2.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老龄产业工作委员会筹备暨2018春季老博会&康博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在成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