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协会雷志勇理事长出席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志愿服务纪念活动暨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筹备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44: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十年·重生·分享·前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赴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志愿服务座谈会暨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筹备成立大会在四川省德阳市成功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雷志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雷志勇副理事长

       雷志勇理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德阳市志愿者的工作,最后指出:一场地震唤醒了公众参与的热情,并自愿投入到抗震救灾当中,10年来,伴随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队伍规模的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的持续拓展,特别是应急志愿服务的发展,更助力了协会志愿者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处处离不开志愿者的奉献。志愿者已经成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一张名片。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将秉承宗旨,努力打造两个品牌,办好三件实事,做好四个讲堂、五项工程、六支基金等工作。希望与在座的各位齐心协力,为打造协会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在今后的日子,期待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引入新的血液,源远流长。

谢秀珍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执行委员、四川工作站主任谢秀珍汇报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十年来在川工作情况:汶川地震发生第二天,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就正式启动5.12关爱生命行动,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在灾区建立工作站,提供心理与社会支持服务工作。10年来,在共青团四川省团委,四川省科协的支持下,共组织了五批232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工作,集结了包括港澳台和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专家学者在内的海内外志愿者奔赴灾区一线调研服务,行程遍及北川,安县,汶川,理县,什邡,都江堰等。其中和国际计划等机构合作,以北川团县委“12355心灵驿站”为平台,开展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发展性辅导和社区弱势人群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项目;募集赠送我们筹集的需要的过冬物品、文具、玩具和书籍,总价值超1000万;委托两批医务志愿者进行大型医疗咨询活动,发放了价值数十万多元的非处方药品;募集了大约100000册励志类、心理指导类图书,特别是帮助了曲山镇的图书室建设;促成香港、北京部分学校开展与灾区孩子“手牵手,成长伙伴行动”;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灾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两届生命论坛分别在成都、北川举办更是探讨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相关问题。2010年6月,“5.12关爱生命行动办公室”正式更名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四川工作站,工作站设在成都。几年间,四川工作站集结了300多名注册志愿者,长期从事临终关怀、贫困老人救助、老年志愿看护等助老服务。近十年来,四川工作站累计开展大型志愿服务3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268000余小时,帮助老年人及贫困学生860余人。特别是四川的志愿者还先后参加了玉树、舟曲、盈江、临湘、彝良、雅安、岷县、鲁甸等灾难救援工作,四川工作站工作得到了包括中国青年报、四川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涌现了全国优秀生命关怀志愿者谢秀珍,全国五星志愿者苏有城,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刘刚、李永红,德阳市优秀志愿者廖艳芝、林蒲剑等全国、省地级优秀志愿者。

肖敬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主任肖敬在会议召开前带队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老县城遗址举行鲜花致哀,并与当地领导,志愿者座谈,并走访曾经服务的地方,参观有关展览;会上,肖主任亲授关爱生命大讲堂“新时代的公益组织建设”,全面指导新时代背景下的NGO组织建设路径。

左一:苏有城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苏有城代表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对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筹备成立大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赠送软抄笔记本、药丸笔以及人教版英语学习光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灾难救援组组长、昭通市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高敏文、宁夏省武警某支队士兵孙小泞分别就志愿服务经历发表讲话。

        与会成员一致表决通过《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章程》以及《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并诞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聘请雷志勇同志为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名誉理事长,彭瑛同志拟任德阳市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

       德阳市精神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杨永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生命关怀协会会长曾建,重庆市生命关怀协会执行会长邓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王非祥等及多名德阳志愿者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嘉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