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脑卒中防治工程九周年庆典暨营养医学防控脑卒中成果报告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3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1日上午,脑卒中防治工程九周年庆典暨营养医学防控脑卒中成果报告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清华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活力长者工作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老年颐养专项基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营养医学分会、德圣集团、山东锦绣川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副部长张凤楼,徐增寿将军,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雷志勇理事长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教授主持。

高强部长在致辞中指出:防治脑卒中是涉及到人民健康的重大问题,也是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也关系到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解决好这个问题不能光靠医务人员,要靠全社会,要靠14亿人共同的努力。我们一定要形成一个党委领导、政府组织、社会参与、人民共建的有效防控体系,形成一个有效预防控制脑卒中的统一战线。

        雷志勇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对脑卒中防治工程九周年庆典暨营养医学防控脑卒中成果报告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在致辞中指出:目前,脑卒中防治工程已成为一个由政府发起、社会团体积极组织、专业医院和民间机构广泛参与、全国民众广泛受益的一个全国性公益项目。今天大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汇报用营养医学的理论、技术、成果防控脑卒中的大样本的临床跟踪观察结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愿意与大家共同努力把脑卒中防治和营养医学等技术在全国广泛推广,促进全国大众提高对营养医学知识的认知度,提高使用营养医学预防脑卒中等疾病的自觉性。

        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傅征、原武警卫生部李深部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医食品审评专家张宪党教授、日本纳豆激酶协会副会长高冈晋作等出席大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