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健康产业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3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 5月21日至22日,中国健康产业创新论坛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华夏医健健康科技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理事长李建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李怀荣等出席会议。

李怀荣秘书长宣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任命姜向涛同志为专委会主任委员。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我国中医药产业的大喜事,也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一件大喜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顾秀莲倡导和关怀下成立并发展起来的,目前聚集着包括医学、法学、管理学方面的专家、企业家、社会工作者等爱心人士。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的出台,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成为了健康领域发展重点。迎着习近平总书记推出2030健康规划的东风,非药物疗法事业终于进入了国务院的工作议程,大力开展非药物疗法,使其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防治中发挥独特作用,发展中医特色健康服务,为非药物疗法事业的发展确定了政策支撑。希望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和协会规章制度开展非药物疗法相关工作,为我国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姜向涛主任发言中指出:专委会的成立是秉承响应“健康中国”国家号召,促进非药物疗法的发展与普及,共建健康中国,共享健康成果,强化国民健康意识,为促进全民健康注入强劲动力,为人类健康谋福祉的宗旨;通过有计划的开展科普教育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以通俗易懂、简明实用的形式向人民群众普及非药物疗法的相关知识;组织专家学者编写非药物疗法的相关文章和书籍刊物;举办非药物疗法展览展示和技术交流;有关非药物疗法的新理论、新成果、新技术、新工艺的研讨和宣传推广,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对有关非药物疗法的问题解疑释惑。为非药物疗法领域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促进相互学习、交流协作,实践共同发展与提高,努力让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有所发展,努力将专委会建设成为“提供信息、协调、指导、咨询、服务”的学习型社会团体,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决心把专委会建设成为非药物疗法领域的一流专委会。

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原副秘书长、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副理事长朱正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回元创始人成都迦健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刘虹岐教授,珠海市南方海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秦,北京任和光正国际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恒华,山东临沂铁桑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义,山东佳德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祖强,山东烟台药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瑜,东盟国际经济战略促进会副主席盖龙安,广东中山大学公共卫生院妇幼系纪汉平教授,中国中医药大学宋天彬教授,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陈乃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