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正式签约共同开展“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26: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文件精神,积极应对我国老年化、高龄化的迅速增长,探索和完善“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加强医养人才培养,为中老年人群提供优质、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于2018年5月3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就“医养照护专项技能培训”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卫人伟业国际医药研究中心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直属二级机构。定位于拓展医药卫生领域国际合作和研究,致力成为国内外卫生人力资源领域医药课题成果交流、合作与研究的指导中心,国际卫生人才、医药健康技术研发与成果交流、先进医疗技术和产品交流的指导中心和示范单位。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其宗旨是:积极开展临终关怀和舒缓治疗,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为提高生命质量,延长生命预期服务。协会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业务指导,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国家民政部的监督与管理。

         本项目通过专家论证,根据目前医养机构的实际需求制定了培训大纲,编写了培训教材,建立培训效果评估系统。为我国医养照护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标准。

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就健康服务业医养结合护理人才培训相关工作达成一致意见,愿为加强医养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