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健康管理与生命关怀产业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20 12:40: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健康管理与生命关怀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华夏康达中医研究院、绿岛白帆素食饭店、素直素餐厅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理事长李建华、秘书长李怀荣,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陈文彬主任等出席大会。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致辞(图)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向全民健康站领导小组组长邹殿兴、中医健康管理委员会主任授予了“全民健康站”和“健康使者”旗帜。

陈文彬主任致辞(图)

       陈文彬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最好的医学是以人整体身心健康为对象全方位加以管理和研究的,最好的医学不仅仅是治好病的医学,而是使人不生病或少得病或不得大病的医学,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就是建立并完善健康站,健康站将大量培养健康专员,使过去的赤脚医生升级版乘势而回。健康站具备五大功能:1.健康教育站、2体质监测站、3.健康活动站、4.互助养老站、5.便民调理站(医疗站)。健康站完善后将会进入三个工作层次:让人不得病、少得病、不得大病。健康站正是最好的健康医学的普及点。

       本届委员会工作目标是完成“百千万计划”,就是力争第一年全民健康站建立100个,发展培养健康使者也是协会会员1000名;第二年倍增;第三年后,几何速度发展;本届结束,保守预计,健康站争取达到1000个以上,健康使者培养10000名以上,通过“百千万计划”培养的健康使者活跃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实现生命全周期关怀,神州遍地尽上医。

        尹麒现、李新华、齐继义、孙恒虎、刘日江等就“使人身心俱安就是对生命全周期的最大关怀”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陈学忠、王永成、刘志海、赵诣等针对“中医管理在生命关怀中的地位和意义”畅谈了自己的观点;王伟、朱永新、徐睿娟、王琨、李海燕等针对“中医健康管理与生命关怀事业如何可持续发展”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康达天下(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融百鸣投资集团、深圳市三生福食投资有限公司、中农盛通有限公司、中和福康中医研究中心等参与协办。大健康产业服务平台、中国中医药开发协会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分会、中国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战略研究院、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中国烹饪协会素食厨艺委员会、中欧友好协会、中国中医药开发协会自然医学身心健康专委会、北京王家太医院等分别作为支持单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