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精准医疗扶贫,上善厚德惠民----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永不缺席

发布时间: 2018-10-09 12:11: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7日下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微医集团等5家单位,向山西省临汾市医疗机构捐赠价值2600万元的医疗设备。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武晋,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胡小濛,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杨利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李怀荣、法人代表兼副理事长唐祖玉、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彦龙等出席捐赠仪式。

        胡小濛在致辞中指出,临汾市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一个主战场,全市辖17个县(市、区),有10个贫困县分布在东西两山。目前,吉县、乡宁、安泽3个贫困县摘帽,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隰县、蒲县、浮山、古县四个县摘帽。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必须妥善解决好2万余农村因病致贫人口的健康问题。这次医疗精准扶贫捐赠活动将有力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有效破解健康扶贫当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长期保障好群众健康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临汾市将精心管好、用好这批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全市医卫工作者要把爱心协会及企业对全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服务好群众。

        陈忠辉强调,近年来,临汾市乘改革之东风、顺发展之大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卫计系统广大职工干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使得健康临汾建设谋篇起步、深化医改取得显著成效、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这次捐赠的医疗设备将惠及千家万户、造福临汾百姓,临汾市将充分利用这批医疗设备,为广大贫困群众解除病痛,提升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和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怀荣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由热爱、关注生命关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未来五年就是要通过联手社会力量,聚集社会资源,调动内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围绕一个中心,提高生命质量,努力打造两个品牌,办好三件实事,做好四个讲堂、五项工程、六支基金等工作。此次捐赠体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宗旨与工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愿意与大家一起为我国的生命关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等厂家代表;市卫计委、市扶贫办负责人,受赠县分管副县长,县卫计局局长,县医疗集团院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