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营养干预与慢病防治公益论坛全国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49: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上午,2018中国营养干预与慢病防治公益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办,慢病康复工程组委会、共享集团共同承办;寿乡优品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寿乡美旅国际旅行社、山东健人科技有限公司、百跃羊乳集团、德艾瑞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雄伟科技有限公司、逍遥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健康宣传、康养培训等内容,向国人宣导健康知识、科普前沿养辽资讯,转变国人生活理念,宣导从以“治病为中心”转换到以“健康生活”为中心,让更多的人学习并宣传科学的健康知识,传播正确的营养生活理念。

        此次论坛也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健康医养专家、主流媒体等的广泛关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李铭轩,中央军委保健委员会专家组专家万承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副主任樊世斌,陕西省乳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郑子国,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旅游分会秘书长助理于忠君等嘉宾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中国食品报、新华网、中国健康促进网、人民经济网、中国纪实网等媒体也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指出: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糖尿病的患病率为9.7%。全国居民慢性病的死亡率为0.533%,占总死亡人数的86.6%,这也再次让三个关键词:营养、慢病、预防成为健康生活的关注焦点。论坛启动当天,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将最前沿科学的健康理念,营养干预与慢病防控系统问题,营养与健康相关前瞻性问题进行科普讲解及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