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联盛中旭杯”2019百名部长将军迎新春健康联谊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2 15:31: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9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联盛中旭杯”2019百名部长将军迎新春健康联谊会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全民健康工作委员会、慢性病防治援助工作委员会、中盛祥和(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健康中国品牌联盟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建华名誉理事长,原国家卫生部曹泽毅副部长、孙隆椿副部长、张凤楼副部长,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北京军区原政委符廷贵上将,武警总部原司令员吴双战上将,原空军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员戴俭明,国家食药总局原司长晋小虎,国务院台办原局长刘建中,国务院法制办原司长李厚生,原总参某部部长胡永丰将军,国家教育部原司长郭永福,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魏军,中央军委总后金盾影视中心总策划戚俊民部长,中国疾控中心营养评价室主任杨月欣,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怀荣秘书长、薛启谊副理事长,弘康委名誉主任张伟新,全民健康工委执行主任胡广雪等部队首长、国家机关老干部和部分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CCTV综艺节目主持人陈可欣女士主持了本次开幕式。等出席本次会议。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致辞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这么多部长、将军、领导以及嘉宾出席今天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联盛中旭杯”2019百名部长将军迎新春健康联谊会,足以体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热心公益、健康事业的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日益增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慈善的方向不动摇,深入推进我国临终关怀和生命关怀事业向前发展,创新发展临终关怀、远程医疗、医院人文管理、人文护理、中医健康、慢病康养、医养融合、志愿公益等工作,使更多的老年人群和弱势生命群体的生命质量得到提高。希望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协会章程和规章制度下开展工作,广搭社会平台、广聚社会资源、广揽社会人才,为我国的生命关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曹泽毅副部长致辞

张凤楼副部长致辞

孙隆椿副部长(左一)为大会赠送墨宝

李怀荣秘书长宣读成立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批复文件

陶金海主任致辞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陶金海代表委员会致辞中指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从现在开始,走向新的征程,委员会将在总会的监督和领导下,以弘扬敬老文化,健全康养产业体系,倡导孝行天下理念为服务宗旨,以品牌建设、技术培训、人才培养、产品补贴援助、基础康养服务为己任,以《“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为政策引导方向,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持体系,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完善康养体系。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康养中国 孝行天下”为宗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非营利性的公益活动,利用自身的专家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大康养产业的政策法规研究、发展规划和规范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有关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弘扬敬老文化保驾护航。重点从大康养角度去为生命关怀事业做出贡献。

健康中国·科学补硒进万家爱心工程启动仪式

        会上举办了“健康中国·科学补硒进万家爱心工程” 启动仪式。硒是人体不可缺少但又无法自身合成的微量元素,科学补硒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在全国开展硒科普宣传和全民科学补硒行动,已经成为关系到亿万民众身体健康的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为此委员会启动了健康中国·科学补硒进万家爱心工程:符廷贵上将、曹泽毅部长 、李建华部长、李厚生司长 、何永水总工 、陆庆伟院长、盛燕秘书长 、孟宪存董事长、李建江董事长、代军总经理参加了启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慢性病防治援助工作委员会盛燕秘书长、原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陆庆光副院长、中国国学院国医养生研究院孟繁玉院长,分别做了硒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