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老年人的节日,行业交流的平台----2019成都老博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38: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7日上午,2019中国(成都)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医疗健康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老博会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博览局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老基会国家爱心护理工程研究发展中心、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成都市康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雷志勇理事长、李怀荣秘书长,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苏有成理事长等出席开幕式。

雷志勇理事长致辞

周雷主任致辞

黄再军会长致辞

苏有成理事长致辞

        雷志勇理事长致辞中指出,本次老博会的召开是我国养老产业的一个重大盛会,更是一个很有战略性眼光、也是具有广泛推广价值的一项盛会。我想它对维护、促进中老年群体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的提高,实现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老有所乐起着积极作用。

雷志勇理事长、李怀荣秘书长巡馆

        本届博览会展期三天(7、8、9日),由“医博会、药交会、老博会”三大展会组成,四馆联展,规模空前,展出面积达到50,000㎡,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医疗健康产业盛会,更是学术交流、大健康行业信息发布、产品采购的专业平台。

        本届老博会除了有丰富多彩的养老产品和养老服务,还有其他三大特色。蓉城中老年人文化艺术节,一场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大餐。展会同期的蓉城中老年人文艺大赛,吸引数百支团队,10000多人参赛,最终角逐出100支优秀团队到老博会现场举行为期三天的总决赛。同时还有书画展和中老人摄影展,展会邀请了众多书法家到现场展示其书法作品,与现场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交流,并举办慈善义卖和捐赠。

        据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兼博览经济专委会主任袁泽介绍,本届老博会上还要组织多个公益活动,增强观众的体验感与参与感。成都老博会联合益多公益倾情打造养老服务体验区,通过体验老年人的生活,理解老人所想所需,将微孝文化传扬开来,让更多人学会如何在行动上尊重老人,呵护老人。还联合公益机构,免费设立旧物集市置换展区,用来义卖或者交换“老旧物”,变“废”为宝,有的还将捐赠给“认知关爱工程”等公益项目。同时,组委会联合四川省助老爱心慈善促进会率先在全国推出中老年人同城交友平台,免费为全城中老年群体创造寻找知心人、交良友的平台。

        展会邀请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市老年病医院、八一康复医院、黄风湿集团黄再军医院、中海眼科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的多名老中医进行现场义诊。包括现场把脉、测量血压;针灸;拔罐;眼疗;足疗;红外线热敷;中医健康咨询及食疗保健;常见病的咨询及治疗等。

        同时,成都市生命关怀协会和孝行天下杂志社联合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成都晚霞-认知照护中心等专业人士,在展会现场开展认知障碍症风险评估、早期筛查,并免费发放《认知症预防手册》,为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护理人员提供一些指导与培训。  

       在现场,认知关爱工程发起人、成都晚霞-心慈苑认知照护中心负责人苏有城理事长介绍,“现在很多老人对身体锻炼很重视,但对认知障碍这方面还容易被忽视,早做筛查,早发现,进行康复治疗,对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