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16 15:0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在京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慢性病防治援助工作委员会、中盛祥和(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会上还举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文化传播工作委员会、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航空医学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荪,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名誉理事长李建华,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中医科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李怀荣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局长初炳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弘孝康养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连胜等出席本次论坛。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致辞

       李建华名誉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慢性病援助防治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的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其目的是通过传播健康的正能量,普及健康的新知识,从而提高人们对慢病的科学认知,促进健康质量的提升。健康是人民最宝贵的财富,特别是在当前社会的转型发展过程当中,慢性病的威胁应该受到社会更加高度的关心和重视。一方面,慢性病的发展趋势日益严峻,而且短时间内还很难得到有效遏制;另一方面,社会的健康生态令人担忧,要想摆脱慢性病的困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想要扭转这么严峻的现实,要必须按照我们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指示精神。从宏观层面,我认为一定要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战略,要实现由既往的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要大力发展并规范我们健康市场,从而为我们的人民群众的健康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维护和促进;从微观层面,我认为最经济最有效最实惠的办法,就是通过不断的传播健康的正能量,提高人们的对疾病的科学认知。我们那些科学理论从我们一些专家的头脑中释放出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做到自己的健康自己做主,而且在这个方面应该倒还很大的努力空间。

防癌抗癌援助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中医文化传播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本次论坛还得到了包括火箭军原某基地副政委迟志江少将、火箭军原副参谋长董庆福少将、火箭军原副参谋长戚庆伦少将等30余位部队领导的特别关怀,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