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人文护理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34: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5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人文护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承办。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司长张彩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雷志勇,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院长周华,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筱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荣誉副理事长、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潘绍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兰,海军军医大学教授姜安丽,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史瑞芬,日本亚洲医疗集团护理顾问松沼瑠美子,台湾健康亚洲公司董事长蔡笃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护理界同仁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护理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孙宏玉教授,人文护理专委会副主委卢根娣教授主持。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张彩虹副司长致辞时表示人文护理的发展,要为健康中国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专委会要发扬仁爱、创新、传承的人文护理精神,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文护理发展之路。

雷志勇理事长致辞

雷志勇理事长(右)向潘绍山荣誉副理事长(左)颁发证书

雷志勇理事长代表协会授予人文护理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潘绍山为协会第三届荣誉副理事长、人文护理专委会终身名誉主委聘书,以表彰其在人文护理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的非凡贡献。雷志勇理事长盛赞这次大会是一场层次高、范围广、影响力大的学术盛会,对人文护理专委会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激励下一届专委会砥砺前行、继续扬帆远航。

为了庆祝本次大会的召开,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为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她赞誉了潘绍山主委带领的第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和成就,并向新一届专委会表示祝贺。吴欣娟理事长表示中华护理学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人文护理专委会的工作。

刘义兰主任致辞

人文护理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刘义兰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卓越有效的工作,同时表示新一届专委会将一如既往、秉承专委会开拓进取的精神,持续推进我国人文护理事业的全面发展。

本次盛会是人文护理专委会对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作为全国第一个有关人文护理的学术组织,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四年来,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指导下,积极进取、凝神聚力,全心投入研究和思考,不畏艰难地探索和实践,先后取得了国内第一个制定《护士伦理准则》的学术团体、国内首创建立《全国人文护理示范基地》、国内第一个建立跨学科学组、国内护理学术组织中具有“四最”二级专业委员会人数最多(1000人)规模最大(32个省市、港澳台)学历层次最高(硕士、博士、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60%)人文护理精英,最多(7名南丁格尔奖、全国道德模范、抗非典、抗震救灾十八大代表、二三等军功、全国全军优秀模范人物等优异成绩。

在接下来两天的主题报告和分会场交流中,将以“仁爱、传承、创新”为主题,分别从人文护理管理与科研,护理人文理论、教育与培训,临床关怀人文实践与跨学科人文护理,中医与社区护理关怀展开讨论,为进一步推进人文护理学科建设、推动全球人文护理发展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