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以“医师节”为契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19 16:26: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雷志勇理事长的领导下,在李怀荣秘书长的统筹安排下,成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关爱医生专项基金,以对白衣天使给予更多的理解尊重与关心关注。

         目前我国现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撑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据调查显示,受访者中,50%的医生平均每周工作60小时以上,接近 25%的医生平均每周工作80小时以上。患者多、压力大,这些白衣天使理应获得社会各界更多的尊重与关心,这也是协会成立关爱医生专项基金的题中应有之意。

         尊医爱医,全力保障医生权益,让医患关系更为和谐,是我们社会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致力于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生命关怀事业,必将助力健康中国的目标早日实现,在医师节到来之际,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实现健康中国行的宏伟目标,祝福全国白衣天使工作顺利,身体健康。